航海日

鲜花恩典

*cp29《当女主遇上女主》性转合志稿件试阅 

主催: @短Adu 

画手:@Randomize 

*放出约25% 试阅愉快!请多多支持!




如果我们有一束花。伦纳德说。

 

可我们的确有一束花。克莱恩回答她。她伸出手,手指里面是折下的花苞与枝叶,被包裹在永生的魔法里,新鲜而柔嫩。伦纳德垂下脸看她手里的花,又看向外面,叹了口气,说,你知道我指的不是这个,我指的是——新鲜的,新鲜的花,从泥土里长出,抽枝发芽,我们的花不该永恒地困在时间里,变成水晶、标本或者雕塑。我一直很想问你,亲爱的克莱恩,你在这里呆多久了,从我第一次到来就好像是这样,一直是这样。

 

你也可以不来。克莱恩指明。她们无言地相对片刻,伦纳德又叹了口气,伸手摸了摸自己凌乱的长发,她的头发总是不好好打理,却也显得年轻而生机蓬勃。好吧好吧,看看我给你带了什么。她摆摆手,找地方坐下来,翻找自己的行囊,最后拿出一些彩色的玻璃珠,示意克莱恩挑选其中的一颗。克莱恩从她手掌里捻起一粒金色的,放在眼球之上打量,手指轻轻施力。

 

玻璃珠在她手指间破裂,然后剥落出一些光。

 

那些光很快流淌开来,汇成金色的河流,最后化成金子的海,她们置身于其中,仿佛也变成金色。太久没有见光,她因此短暂地闭眼了片刻,而后看见伦纳德凑近的脸,那张洋洋得意的,年轻而美丽的面孔,金绿色的虹膜是闪烁着的,她别过眼,克莱恩沉静地伸出手,接住那些爆发出的簇簇碎光。窗户外是色调冷淡的钴蓝天空,雪境融化在尽头。

 

伦纳德说:我突然想起了最开始的时候。

 

 

她们是从一些冰雪、苔藓和裸露的岩石之间启程的,伦纳德醒来的时候,发觉自己被包裹在松软的兽皮,火苗在角落里劈啪作响,温暖的浪如同潮水,以至她几近再度沉沉睡去。一只冰冷的手贴上她的面颊,一个清澈的、年轻而语气平淡的声音从她上面飘落,问,你是不是醒了。她因而睁开眼睛,看见一个笼在兜帽里的年轻女人,有一副苍白的面孔,她的第一个念头浮出,心想,她的手怎么这么冷。她的记忆断层在冰雪里,依稀记得自己清醒前在冰原里跋涉,现况再好懂不过,于是坐起身道谢,她们简单地交换姓名,大致地了解一点彼此。

 

克莱恩·莫雷蒂,这是她的名字,在魔女间流传着她的传闻,伦纳德捧着她倒的茶暖手,尝试回忆起相关信息。事实上,她更近似一种传闻、轶事,童话又或者是幽灵,谁也未曾真正见过她,从未离开过极北之地的魔女,她们是这么说的,仿若世界还未诞生之时,她还一直停留在冰冷中。她们猜测她是白色的魔女,有着冰湖般的眼睛,在伦纳德称不上长久的旅行中,克莱恩如同飘浮而游荡的雾,游行在他人的口吻中。

 

雾气凝结了,然后变得潮湿,她蜷缩在毛皮里,轻轻地呼气,心想:她不再是雾气。克莱恩此时就在她的面前,同样捧着一杯茶。和传闻不同,她看上去甚至平凡,有着黑色的头发与浅褐色的眼瞳,像一只羽毛湿润的小鸟,伦纳德打量着她,觉得稍有些失礼,又按捺不住好奇心,喝完茶一段时间,她盯着杯底好半天,挤出一句:……您好。

 

您好。克莱恩也这样回应她。

 

她们的对话凝固了片刻,然后伦纳德开始笑,克莱恩稍感困惑地看着她,轻轻敲敲手指,她们杯底的茶水重新盈满。我猜你是想要再来点茶水。她口吻亲切。我遇见你时你已经昏迷在雪地里,非常幸运,我很少出来,这里的天气对于你们来说大概过于寒冷,暴风雪又即将到来了——我想你大概得在这停留一段时间,等待暴风雪的时节过去。她说话的语调轻柔而平缓,像是质地细腻的灰石台阶,冷风击打窗户,玻璃发出细碎的摩擦声,炭火与茶的气息,以及皮毛散发出的温暖的味道,这一切足够拾级而上,也足以令人接受一个不期而遇的邀请。

 

她们最初做的仅仅是谈论彼此,人们首先要理解自己才能理解他人,却也能从他人的反馈中窥探。话语更多的是伦纳德,她在魔女也是别样异类,这位年轻的魔女擅长收集魔法,并且常年流浪,因此见多识广,克莱恩沉醉于她所讲述的故事,在伦纳德的口中游荡着的故事是那样流光溢彩,使得这里的冰雪黯淡消融,伦纳德也愿意讲述,流浪诗人也是需要听众的,美丽的事物需要分享,在美丽的言语中流经的美丽会达到双重幸福,她原本讲述起来口齿笨拙,却在漫长的故事会中变得伶牙俐齿,带来遥远国境的柔春,苦夏,彩秋,另外的,也有过的别样的冬天,湖水未曾结冰,岩石下长出草籽,化开积雪露出苔藓的树林里奔跑着小鹿,在鹿角上凝结着细小的冰晶,人们披着毛毡在篝火前手拉着手跳舞,小孩子的红扑扑的脸颊上蘸着亮晶晶的汗珠,温暖的、滚烫的冬天的烟雾。

 

这是她从未想象过的世界,克莱恩的眼睛逐渐变得闪闪发亮,在伦纳德到来这里之前,世界是单调的:冰雪。偶尔会融化开,露出彩色的岩石,她喜欢坐在旁边盯着纹理发散思维,短暂遗忘一些空白。她的人生中充斥着大量的断层与空隙,雪绒间的气体,一旦用温热的掌心去捂,就会发觉底下温柔地消融,其实一无所有。一直以来这样的手掌都未曾降临到她身上,没有人伸出手,没有语言、气息、热量,盲目的人无法看见,耳聋的人无法听见,她从未意识到自己行走在空旷的原野上,直到有一个人伸出了手。

 

她伸出了温暖的手掌,即使伦纳德本人不清楚她究竟带来了什么,克莱恩却能认知到这份可贵,足以融化一千年份的冰封森林。如果世上存在掌管恩惠的神明,毫无疑问,祂如今便向她淋下恩典。

 

这份恩典装在一只行囊里,一个人的嘴唇,记忆,在世上行走又被世界留下的痕迹里,或许这个人的存在本身就是恩典。克莱恩微笑着看着伦纳德从她乱糟糟的行囊里摸出一片鸟羽,那是一枚打开瑰美的热带梦境的钥匙,从伦纳德的声音里传来南国不可思议的高温,渗透着留下五彩斑斓的,肮脏却绮丽的阴影。在伦纳德的行囊里充满了这样的奇迹,她的收集魔法保存下她的旅途,克莱恩几乎可以想象出这个年轻的魔女旅行中的模样,她天生存在一种热烈的感染力,朝气蓬勃,她冰冷的身体因此逐渐融化,在最寒冷的年份里变成温暖的潮水。

 

伦纳德捂着她的手,惊奇地说:你的手没那么冷了。



(试阅结束)




评论(1)
热度(5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航海日 | Powered by LOFTER